衫下酒京

【高产计划,20180114,吉星】



关键词:宿命,恋物癖,傲慢与偏见(中)

——

这是鸣日星来到李小吉家的第一天。


家主叫做小萨,不得不说,也是个乡土气息十足的名字。不过这一家待人都很和谐,已经有三四个来来往往的客人和日星见过面了。



玻璃柜外头的世界很精彩,也太心惊胆战了…


——光是这个上午,日星就差点被小吉踩到三次,被小萨撞倒四次,还从桌子上跌下去了一回。


午饭时间,玩偶极不情愿的被抱到餐桌上,被迫和主人们一同用餐。虽然小吉随便的有些过分,但鸣日星不得不承认小吉待自己很好。

小吉喜欢把日星举起来,再抛到空中。这是个危险的举动,但每当日星在空中像是脱离了地心引力一般没有安全感的时候,小吉又会稳稳的接住日星,给他一个安慰式的拥抱。

每当被紧拥的时候,日星苛刻的意识总会离奇的恍惚一刻。像是骤然吸食了海.洛.因;又或是恋爱时,突如其来的被心上人偷吻一下:那样的轻松与愉悦一下子织满心头。



还是个小孩子啊。下一秒,日星又不以为然。



很久以前,日星的一个水晶球邻居向日星介绍过宿命论。

有些人天生就会绑在一起出现,不论是敌是友,是正是邪。他们终究会像两块磁铁一样贴在一起,或始终弹开一段距离,当想要撤离时,又紧紧贴起来了。



日星想,他大概和小吉也是这种关系。

日星的样貌吸引了无数人,却从没有被疼爱,被吸引过。


直到他遇见了小吉。小吉就像一束成熟太阳的光芒,硬生生撕裂了日星冰川一般的心灵,往里头塞满了欣喜,扔掉了所有的冷漠和不屑。

他好像有点喜欢小吉了。



时间一晃儿就过去了,像是日星待在玻璃柜里的那段时候。


这带来的变故很大。

小吉本来就没有母亲,老爹小萨却莫名其妙,和知名偶像派乒乓球手官月好上了。


然后第二个消息是,小吉要上中学了。




而且还是住宿制中学。


不过在小吉犹豫一刹后,还是拾起了日星塞入行李箱。日星稍微被摁的有点难受,不过他已经习惯小吉时常的粗鲁。


吉普车一路把他们送到了学校。出乎意料的是,同学们十分的不友善。


第一天,小吉的外号就“名震四方”。

日星很想跳起来为小吉反驳一下,不为别的,这个称号太过刺耳,一下子就捅穿了日星脆弱的防御罩。




“恋物癖”。

不,我也是小吉的好友,我是他的伙伴……我甚至可能比任何人都更……!




日星思路突然断了,他想不下去了。

开什么玩笑,就像每个人都在对小吉冷嘲热讽的。


——“小吉啊,那么多女生追你,你难道要和那个洋娃娃过一辈子不成?”

日星告诉自己,我只不过是一个玩偶。



日星只不过是一个属于小吉的,不会动的玩偶。




日星这么想着想着,小吉就回来了。每天他都很累,但总还是抱着日星入眠。

你已经是一个半成年人了啊,日星笑到。



然后日星就在这份偏见中渐渐入眠,越发不可自拔的陷入这泥潭。



我说,虽然我的心和身体全归你了,但是

我们终究无法在一起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